/

test 貓的驚魂記

今天經歷了一場驚魂記
中午的時候悠悠起床天氣轉成陰 體力尚未從建築女工的勞動裡恢復起來
一個很兇的工頭說 快點打理好自己 需要飛奔到工地
把還有三分之一攤在陽光下的半成屋頂蓋塑膠布
免得小屋裡也一起下雨
洗澡刷牙一切顯得慢又不情願
等到要出門的時候
就鬧脾氣不想跟去了
開始打雷一陣過一陣 大雨快下
工頭自顧自急急關門上車巡房
我自己則在生悶氣
他走沒幾分鍾的時間
雨就下的十分急起來
不知道是從哪裡跑出來的怪氣息
忽然我自己嚇到自己的想
咦---我坐在沙發上也好半天了
通常波波小貓只要有人停留沙發超過十分鍾
他就會自動的跳上來討抱抱
怎麼沒半個身影?
眼光速速掃過幾個貓粉愛停留的地方
地上毯子、廚房架子、電視機上、馬先生亂丟的ㄒ恤、浴室門口
通通空空地
這太奇怪了
由不得我喵喵叫喊貓 可也不得回音
心頭忽然閃過一陣不祥
仔細回想起床後 慌忙氣急 記憶中好像也沒看過貓在中午過後記憶的哪一角出現過
起身把真的不大的房子內外找過一遍又一遍
驚!天啊!貓跑哪裡去了?
過了一小時 窗外雨下的更大了
我全無辦法 只好又摸摸鼻子打電話問工頭
我的詢問也大大的嚇到他 他思索回憶確實今天早上沒見過貓的身影
這下好了 我的真是嚇出冷汗 不顧形象 先下樓飛奔警衛室 問貓事
一出門真是狂風暴雨了 我很擔心若是貓真的在人不注意趁門開的時候跑出來 這時應該在大街上已經去了半條命
警衛室沒人 可心更急了 只好沿著樓梯 一層一層找與叫
沒有!就是沒有 連屋頂和地下停車場也找了
回到公寓 萬念俱灰 先致電工頭慘況 然後要下決心並做好心理準備 致電給小貓同學
嗯---妳男友的貓 不知為啥人間蒸發了 昨天一切還好好的但今天早上消失了 推斷有兩個可能
一、貓從後陽台鐵桿洞比它頭還小的網子下跳下去
二、貓趁人不注意 悄悄從大門 溜走 然後又不知怎麼搭上了電梯從此不知去向
兩個推斷全如天方夜譚難以置信 但事實只有一個 「貓不見了」
我和馬先生準備受死吧
天知道這種電話真的很難打 可是又一定要撥 我掙扎又掙扎然後又不死心的找
雨好像停了
在鞋櫃旁的細縫躦出白毛尾巴
我先驚愕然後大笑大叫
貓連正眼也不看我一眼
大口大口啃貓餅乾
大石落下 工頭也回來剛進門
找東西時間原來過的很快 足足過了四小時耶
和很兇以為我發神經的工頭吃芒果的時候 我又忍不住聊天推斷 為什麼貓會躲起來
啊!應該是雷聲吧 貓很膽小欲怕水 所以才躲的不見蛋 可能天性使然

RSS Fee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